去不同的地方學習生活-JUJU.C《我們真的只是住在一起》

一木
3 min readSep 7, 2018

系上的學姊出版了一本關於去德國交換的心得筆記,書名就叫做《心德筆記》。
內容於我而言相當知識實用,打算近期內入手。

台灣人到國外進行各種名義的就學,這陣子我也在Webtoon找到了一部這類題材的作品。

Webtoon清單持續收藏萬紅叢中一點綠的美好之作!

作品名稱:《我們真的只是住在一起》
作者:JUJU.C 。來自臺灣。

(這是這位作者的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juchanglondon/

台灣男孩托比離鄉背井來到英國愛丁堡大學。

.

托比是個有點脫線的男生,每次自我介紹:「我來自臺灣,我是處男。」

從踏進共同宿舍的那一天開始了這個故事,由於作者確真有過在英國的生活經驗,所以生活細節畫來極具說服力,也會給予讀者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知識。

例如:在英國,持學生證到麥當勞購買套餐,可以獲贈一個起司漢堡或冰淇淋。(喔喔喔喔喔,太酷,但我猜在英國光是一份套餐可能價格已然不斐)

不過這個故事前幾話很僵硬,甚至讓我以為作者想走的是荒謬的宿舍日常,但隨著話數增加,才發現原來作者有意要經營故事線。

看到現在157話,突然非常喜歡JUJU C.的故事邏輯。

她另一部一樣在Webtoon上的已完結作品叫做:《即使是平行世界也不可能愛上你》,像是要描繪偷偷喜歡著男主角的女主角的觀察日常,但直到情節後段突然開展不少。

拿這兩部我已經看完和正在追蹤的作品來看好了,我喜歡JUJU C.漫畫各篇篇幅並不冗長的特點,簡短有力,不常拖戲,而且她的幽默感讓我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女生的點子,有點超乎預期和大膽的拐彎,我非常喜歡。

最重要的是,這是來自臺灣的繪者呢,此款作品甚至已經出了LINE貼圖,讓我心動無比。
看著拖比操著熟悉的台灣記憶,回頭看看自己的規劃,總覺得有勇氣許多。

/

2018.9.8新增:

這部作品雖然不完全焦距在留學生活上的難處,不過在遇見不同國家的人、不同的文化之後,還能以如此大度和幽默的方式相處,結交朋友,學習談戀愛的方法,發現異地裡與原鄉的差距並自己取樂,從室友生活開始練習的求學生活,真希望我能有一點托比的脫線和傻氣的認真,或許就可以更開放、更不要太容易擔心的面對接下來大日子之後的挑戰了。

去不同的地方學習生活,也要從不同的房間裡和不同的人們相處。

寫於2018.4.4

後修改於2018.9.8

--

--

一木

不專業評論,小說漫畫動畫戲劇電影,Series可見生活,臉書專頁《一木寫不完文字。五公里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vingtext/